电话:
63585010     6358231
13601322658

联系人:祝冰龙、 廖微华  13601386739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大厦)1918室

协会/分中心动态
金隅冀东璧山合川区域两家公司通过测量管理体系
关注:824 发布时间:2019-01-29 作者:建材分中心 来源:建材分中心

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

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

两家公司通过AAA级测量管理体系现场认证审核

2018122427日由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建材分中心祝冰龙主任亲自带领下,依据GB/T1902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对金隅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进行测量管理体系AAA级初次现场认证审核。

首次会议审核组长主介绍审核组成员、现场审核计划、审核目的、审核依据、审核范围、审核要求、审核纪律和注意事项,现场审核日程安排等情况。企业领导对于本次审核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两家企业领导首次会上汇报了企业开展建设测量管理体系以来,体系运行管理工作情况。以此次创建测量管理体系,提升对产品质量、能源核算、环境监测、安全生产等活动的有力管控。

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体系首次会议 图

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体系首次会议 图

审核过程中,审核组采取“听、查、看、问、考”的方式对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测量管理体系开展情况进行现场审核。

审核组深入生产现场,查看企业测量设备的使用情况。图

 

                    审核组资深专家祝冰龙与企业人员进行座谈,就企业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给予解答 图

审核组资深专家祝冰龙与企业人员进行座谈,就企业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给予解答 图

                        审核组长廖薇华就企业人员提出体系运行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图

                          审核组长廖薇华就企业人员提出体系运行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图

根据审核汇总意见,审核组对两家企业给予了积极评价。末次会议上审核组长宣读审核组审核结论,审核组认为,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和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有良好的计量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注重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管理,审核组分别对两公司测量管理体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公司领导认可审核组的工作并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履行审核组的建议,公司相关部门人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公司测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快速提升做好积极地准备。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冀东水泥璧山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体系末次会议 图

企业通过AAA级测量管理体系的认证,目前是我国对企业测量管理能力的最高认可。标志着企业在产品质量、经营管理、节能降耗、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测量管理体系符合ISO100122003标准的全部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测量管理水平,生产中可能产生的不准确的测量结果给产品质量和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降底到最小程度,为公司的生产经营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同时,该证书的获得表明公司的测量管理水平与测量能力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