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

电话:
63585010     6358231
13601322658

联系人:祝冰龙、 廖微华  13601386739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大厦)1918室

技术培训
关于举办测量管理体系和国家能源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的通知
关注:1713 发布时间:2010-03-19 作者: 来源:
    
  关于举办测量管理体系和国家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内审员培训班的通知
                                                                                                 
                                                                     中启(建材)【201002)】号
建材行业各单位:
  协会大部分建材企业现已建立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体系运行主要承担者管理者代表和计量职能管理部门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通过测量和能源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其企业计量和能源管理工作有序进行,产品质量和节能减排工作绩效显著。
  计量管理是企业基础性管理,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在现场审核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体系文件编写不规范、体系运行主线不清晰,主管人员对标准理解不完整等。为进一步加深管理者代表和计量管理人员对体系标准、管理环节的理解以及建立和保持企业简洁、有效的文件化测量管理体系,根据中启计量认证中心建材分中心和协会2010年度总体性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测量管理体系标准、国家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和建材能源计量标准宣贯的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地点:
2010年4月6日-8日    
培训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大街汪芝麻胡同16号(航空一招二层会议室)
          乘坐地铁5号线到张自忠站。
2010年4月6日上午8:30报到
培训对象:
1、企事业单位能源、计量管理负责人,节能减排工作负责人
2、负责企业事业单位能源管理、计量管理、标准化体系管理的工作人员
3、从事相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审核及咨询的专业人员
培训教师:
建材分中心委派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教材:
第一部分:
建材企业适用的测量管理体系文件格式,包括手册、程序、作业技术和管理性文件、重要的记录表格等文件。
第二部分:
GB17167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建筑材料行业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要求标准。
第三部分:
能源管理国家标准,包括GB/T15587 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导则。
课程内容:
1. 讲授测量管理体系的基础知识,让学员掌握其文件编制的基本方法,为测量管理体系应用打下扎实的基础技能。
2. 测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意义。
3. 测量管理原则、术语。
4. 测量管理体系过程控制要求
培训费用:
培训费、教材费、注册费、证书费共计880元/人(如新培训的内审员需增加资料费300元/人)、食宿费自理.
考试和证书
参加培训的人员须考试,由国家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统一颁发《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内审核员及能源计量管理员》资格证书。(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须带一寸免冠照片4张)
请已认证的企业和会员单位积极参加本次的学习。参加培训班的单位尽快将人员名单通知建材分中心(以传真的形式)传真:010-63582310或发电子邮件jlxh@vip.sina.com
联系人: 廖薇华     电话:13601386739

                                                                
 
 
 
                                     中启计量认证中心建材分中心
                                            北京市建材计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