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

电话:
63585010     6358231
13601322658

联系人:祝冰龙、 廖微华  13601386739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大厦)1918室

技术培训
关于举办测量管理体系和能源计量内审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注:1739 发布时间:2010-03-19 作者: 来源:
    

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建 材 分中 心

                      中启(建材)【2010(01)】号
关于举办“测量管理体系与能源计量认证内部审核员”
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计量、能源负责人:
为落实《行政许可法》,加强企事业单位计量工作规范化管理,经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批准,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组建国家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详见www.china-cms.org)。同时是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为保证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实现全国统一管理而建立的全国性唯一认证机构。并将原由国家质检总局向企业颁发“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合格证书更名为“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该项工作转为由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负责。国家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负责全国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审核、发证等工作,中启建材分中心是建材行业国内唯一的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机构。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全球互认,同时成为评价“名牌产品”和考核用能企业能耗计量指标的条件之一。
为了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加强我国节能和环境治理工作,国家鼓励企业实施“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业企业的测量管理能力,对保证产品质量、物料交接、能源结算、环境监测安全防护、经营管理和企业效率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获得“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目前我国对企业的测量管理能力的最高认可。测量管理体系对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参与国内外招投标,签订合同时具有稳固的计量基础保证作用。凡是获得测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在实施其它认证(如ISO9000、ISO14000、OHSAS18000、建材绿色产品认证、优质产品评定等)时可免于对相关条款的审核,以此来减少企业在接受其它各种认证时进行重复考核。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规划目标,加强对企业能源计量服务和管理,要求用能企业满足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167—2006《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和国家标准19022—2003《测量管理体系》(等效采用ISO10012国际标准)对企业计量管理方面的要求,更好的将能源通则融合到用能单位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条件中,保证有效地配备计量器具、能源计量检测数据的应用、检测/校准满足能源计量的要求。我中心决定举办“测量管理体系与能源计量认证内部审核员” 培训班。以此提高各相关单位在质量、计量、工艺、能源等方面的管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企事业单位主管计量、质量、节能领导;计量、质量管理人员;
2、企事业单位节能管理和技术人员、工艺管理人员;
3、企事业单位从事检测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产品检验的人员;
4、企事业单位主管能源动力的领导和人员;
5、已取得测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证的,证书已经到期或临近到期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1、测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申报程序及条件;
2、测量管理体系手册、程序文件的编写方法;
3、GB/T19022-2003/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
4、测量管理体系的标准评审和具体运行等细节;
5、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节能监测技术通则、综合能耗计算通则、企业能耗计量与测试标准、企业能源审计报告审核指南);
6、测量管理体系与配备通则的认证细则。
三、培训地点:成都市        培训时间:2010年4月17——21 日(17日报到)
四、考试和证书:参加培训的学员须考试,为了方便企业,经考试成绩70分以上者,由国家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统一颁发《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内部审核员》、《能源计量》两个资格证书。(每位学员须带一寸免冠照片4张)
五、承办单位: 北京蜀信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六、培训学习费用1480 元/人(如只取其中一个证书,费用为12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凡参加培训的单位,单位简介、产品规格型号等可免费在中国建材计量网展示一年。
培训期间,学员如有投诉,可与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建材分中心联系。
监  督  人:祝冰龙
培训负责人:康  宁 
电      话:010-84264538         

                                          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建材分中心
                                                  2010年2月8日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枣林前街37号           邮 编:100053
E-mail:shuxinjiliang@sina.com
联系人:             电话:010- 84264538         传真:010-84264538